学院开展2021级强基班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

发布者:万宏艳发布时间:2023-12-13浏览次数:202

365英国上市官网2021级强基班师生面对面活动于2023126日下午4时在东区1958咖啡厅举办。学院执行院长黄文、党委书记左达峰、党委副书记郑芳、强基班责任教授王作勤、还有学工队伍的老师们到场参与。同时,活动还邀请了计算机学院丁虎老师、信息学院肖力老师、管院曹平老师,以及彭博、黄熙睿两位高年级学长。活动由班主任张举勇老师主持。


活动开始,张举勇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,强基班的同学对相关政策和今后的学业规划有不少疑问,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同学们答疑解惑、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。


黄文老师随后发言,他表示同学们在近几年的的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的成绩,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时可以及时反馈,希望这个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,在研究生或者以后的人生阶段学有所成,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领域。


左达峰老师介绍了上一届强基班的相关政策。鼓励大家多了解和数学相关的交叉学科,拓展自己的视野,做好相应准备,为选择今后的研究方向奠定基础。

赵立丰老师从20级强基班同学的经验出发,提醒同学们积极思考感兴趣的专业方向,积极联系导师,做好相关准备。

王作勤老师对上一届的强基政策和数院相关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。计算机学院的丁虎老师、信息学院的肖力老师和管理学院的曹平老师对计算机、信息、管理方向做了相关的介绍,包括一些相关课题的简略介绍、如何做一些前置准备等。同时也表达了对数学学院学生的欢迎。

最后两位高年级学长讲述了他们的保研以及找导师的亲身经历,对同学们也大有启发。

本次活动征集了一些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,比如强基保研是否可以申请直博,保研有没有修课要求、强基确定导师的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等,老师们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。

交流环节中,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和相关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。

经过本次活动,2021级强基班同学表示从现在开始应该对未来有一个相对清晰的规划,无论是出国、保研或者工作,都需要在这个阶段进行积极准备。


最后,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,活动圆满结束。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