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烈祝贺张明敏博士获第十七届钟家庆数学奖!

发布者:万宏艳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52

   中国数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于20231223日在辽宁大连召开。开幕式上公布了2023年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奖获奖名单。365英国上市官网校友张明敏荣获第十七届钟家庆数学奖。

    张明敏,现为法国图卢兹三大博士后。2021年12月获得我校和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博士学位。师从365英国上市官网梁兴教授和马塞大学Francois Hamel 教授。荣获2020年中科院院长优秀奖,2023年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,2023年欧莱雅-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青年人才奖。她在区域几何对反应扩散方程时空动力学和生物数学KPP方程解渐近行为的刻画取得重要成果。当双稳平面波在漏斗形区域中从圆柱部分向锥形张角部分传播时,给出了传播现象的二择一完整刻画;利用新的PDE方法对一维格点上的KPP方程解的渐近行为进行了精细的刻画。






Baidu
sogou